第50期 好房網雜誌 2017.Oct
評論數

破盤價攻勢全台蔓延 新舊屋價格競爭激烈

今年房市雖然處於清庫存格局,但九二八檔期,六都又有逼近2,000億元的新案要進場,供給持續攀升,讓熱區也變成殺價區,全台推案破盤價攻勢越演越烈,對中古屋的房價衝擊也越來越大。

破盤價攻勢全台蔓延 新舊屋價格競爭激烈

撰文:許侑淋 圖片:shutterstock、《好房網》資料庫

雖然鬼月向來是房地產的淡季,但今年因為閏六月遞延的農曆七月,卻反而在八月底、九月初繳出淡季不淡的回溫跡象。鬼門一關,緊接而來的就是九二八檔期,根據房產網站統計,在建商信心轉強下,九二八檔期六都總案量推估逼近2,000億元之多。

然而根據營建署統計,全台新建餘屋量體在2016年第四季飆出7.35萬戶的驚人數字,創近七年新高, 加上房市景氣反轉、投資買盤幾乎全面退場下,只靠自住買盤能撐起的需求量仍是相對有限,尤其在今年這種「清庫存」為主的市場走勢中,九二八檔期爆大量,恐怕只會讓市場賣壓更為沉重,供需失衡也造成今年以來全台各地破盤價消息此起彼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