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 好房網雜誌 2017.Oct
評論數

台中市 北區/醫學重鎮機能滿分 中國醫藥大學商圈

而且中國醫藥大學雖然已有近六十年歷史,但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這間學校近年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的表現卻毫無老態,活力十足,繼2012年搶進世界大學前500名,又在2016、2017年連兩年追上台灣大學,拼進前150名到200名的順位區間,成為實力直追台大的醫學重鎮。

串聯一中商圈 明星學校環伺

因應中國醫藥大學師生與區域內居民的生活所需,北區形成一個隔著五權西路,與中友百貨所在的一中商圈分庭抗禮的中醫商圈,除了濃厚的文教氣息外,對消費者而言,中醫與一中兩商圈界線已是越來越淡,逐漸融合成一個更大的商圈。

也因此,現在房仲經營的中醫商圈,範圍約是北起太原路綠園道,南達精武路,而東邊仍是以崇德路為界,但西邊則從中清路擴大到民權路附近;在當地仲介口中,這裡不只被認為坐擁「北區最精華地段」,還是「生老病死」各項機能一應俱全的地區。

台中市 北區/醫學重鎮機能滿分 中國醫藥大學商圈

對於小孩教育來說,該區資源極為豐富,除有健行、育仁、太平、省三、篤行等多所小學,還有五權國中與台中一中、台中二中等明星學校,甚至除了中國醫藥大學外,距離台中科技大學、台灣體院的距離也都不遠,可說是模範生的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