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 好房網雜誌 2017.Oct
評論數

黑人和范范 66坪溫馨滿點美式宅

黑人(陳建州)和范范(范瑋琪)於2015年喜獲雙胞胎「飛飛」和「翔翔」,可愛討喜的模樣總是受到粉絲高度關注,但隨著孩子長大和曝光率漸高,黑人和范范決定搬離多戶一層的舊居,加上學區考量之後,他們在北市大安區另擇一層一戶出入單純、隱密性佳的高樓住宅,並請來因戲《愛情白皮書》認識多年的千屹設計總監陳又曦,從毛胚屋開始規畫新居。

居家風格由范范主導,她的想法很明確,不要鋪張奢華的設計,力求簡單實用、友善幼兒,因此,大部分的裝修預算都花在優質無毒的建材上面,為孩子的健康嚴格把關。

全屋嚴選環保無毒建材 設計力求簡單實用

設計師分享:「我們公司也承攬醫院和幼兒園的裝修案,向來都是高標準在挑選環保建材,除此之外,我女兒的年齡與飛飛翔翔相仿,所以推薦他們的素材都是自己用過、覺得放心的。」有了設計師親身經驗談,范范毫無猶豫地選擇跟進!

全屋隔間牆均塗上珪藻土,具調節濕度、防霉除臭的功能;而從玄關延伸至走道、電視牆前方、中島直到廚房,都使用灰色的無接縫地板,紋路充滿手感,讓空間更顯大器。更重要的是,這類地板的最大特點就是無縫,不像磁磚縫或木地板縫,容易卡塵土污漬,一體成型,而且表面光滑,容易清潔。

至於公共區域其他部分則鋪上杉木地板,採人字拼工法增添空間精緻感,另在實木地板上再塗一層遊艇等級的透明鍍膜,如果被飛飛、翔翔順手塗鴉,用濕抹布擦拭隨即不留下痕跡。

人字拼杉木地板活潑視覺 環狀動線讓孩子盡情奔跑

面對公園的客廳落地窗,安裝可收折的白色木百葉窗,特別的是,由上至下共分為上中下三段,可自行調整光線和角度,不但空氣流通、保有自然光,同時兼顧隱私,而且更是ABS樹脂材質,既耐用又防塵螨,讓黑人和范范非常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