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 好房網雜誌 2017.Oct
評論數

一開門就驚豔!植栽牆讓三房兩廳不呆板

為了孩子的就學考量 買下人生的第一間房

「兒子出生前,壓根沒有想過要買房子!」Mary說。希望擁有自己一家人獨立的空間來教育、陪伴小孩,所以選了鄰近台七十四線的太平區新光重劃區。「這裡走路就能到新光國小和新光國中,重劃區內的大樓住戶單純,生活機能便利,社區公設完善,休假的日子宅在家就非常享受。」

擅長企畫的Mary從購屋到裝潢都自己張羅,規畫時想多一點、做好一點,希望一次到位,難怪新家裝潢耗時半年之久,可以說是煞費苦心。

新屋室內實際坪數約31坪,原本為三房的格局,考慮實際使用需求,把書房改成開放式空間使用,這樣一來在工作區聽音樂、用電腦,就能看到客廳玩耍的兒子,空間也顯得更加寬敞。

細節決定質感!建材、油漆都很講究

Mac是工業風控,設計裝潢原本就是他的興趣。對Mary來說,工業風就是冰冷又硬梆梆,必須添加新的元素來調和,於是兩人對風格的定調做了許多討論。

風格定調之後,在設計、施作上只有一個原則─細節、細節、細節!「我覺得質感很重要,所以細節一定要講究。」Mary說。

一走進玄關,就看到整片落地的植栽牆,成為進門處的亮點。Mary解釋,「這是用吊掛式滴灌設計,每周都可以更換切花或是綠蕨,不僅可以預防根部長蟲,也可以隨著主題、季節,更換植栽牆內容,就像百貨公司的櫥窗概念,可以經常『換檔』!」詢問度破表的居家植栽牆,換檔一次的植材和施工費用約兩千元。

耗時半年裝潢,時間都花在「魔鬼的細節」裡。Mac和Mary決定全部採用木作櫃體、家具,櫃面上的噴漆、烤漆都有講究,使用進口漆料無毒、零甲醛,櫃體裡面都有崁燈設計,每條電路都內建,全家幾乎看不到一條電線外露,所以光是木作和油漆就所費不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