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期 好房網雜誌 2017.Oct
評論數

Sway說:別被樣品屋陷阱給騙了

現今的購屋趨勢以一到二房小坪數產品為主,格局的規畫就顯得相當重要,因此在看樣品屋時別只被美輪美奐的裝潢吸引,空間的實用性也不能漏掉。

Sway說:別被樣品屋陷阱給騙了

撰文:黃彥翔 

因總價帶考量,現今的購屋趨勢以一到二房小坪數產品為主,格局的規畫就顯得相當重要,因此在看樣品屋時別只被美輪美奐的裝潢吸引,空間的實用性也不能漏掉。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Sway說》提醒,在看房時有三個地方最容易被忽略掉,要是缺少了或是空間不足,都會增加使用困擾。

注意三空間規畫

一、 鞋櫃:鞋櫃的位置應該要在進門順腳的一側,而不是繞過大門的另一側,小坪數產品的鞋櫃空間往往會被壓縮掉,因此看屋時要看鞋櫃的位置與空間大小是否充足。

二、冰箱:樣品屋多半不會放冰箱,一說為冰箱不是標配所以沒有放置,不過Sway表示,其實冰箱放入才是見真章的時候,冰箱厚度少則50公分,大一點的冰箱到70多公分。如果是常下廚的家庭,就要看空間深度能不能放到需要的冰箱大小。

三、洗衣機:工作陽台的實用性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地方,陽台的深度是否能放得下洗衣機,又或者有足夠的曬衣空間,都須納入考量。台灣冬季時潮濕衣物不易晾乾,因此烘乾機有無放置空間也是需要注意的。

購屋應保留建案文宣品

Sway也提醒,購買預售屋一定要留下建案廣告、報紙廣告,例如新莊某建案廣告中繪有實際不存在的運動場,這樣就是「廣告不實」,未來交屋若有房價或其它糾紛,較易告贏建商。他也點名幾個建案,已經刊出大幅降價廣告,務必張大眼睛看,並呼籲「買明年發照的預售屋,才不會有虛坪雨遮,省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