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期 好房網雜誌 2013.Sep
評論數

台北市南港區/重陽重劃區 低密度住宅好區

過去被稱為「黑箱」或「黑鄉」的南港工廠林立,常讓人有烏煙瘴氣之感,這五年來卻已徹底變身,成為政府自豪的「台北六本木」新興豪宅區。由地方建設帶動建商進駐,並隨著南港展覽館於2007年落成後,南港成為台灣「國際會展重鎮」的代名詞。

撰文:陳彤綺 攝影:陳韋帆

南港能在短時間內徹底變身,可說是官商共同合作的結果。除了主要建設南港展覽館外,隨著捷運、重劃區陸續完成,建商投入都更或開發重劃區土地,讓現在的南港變身為前衛國際的高檔住宅區。

寬敞整齊 盡享綠生活

不過,別以為南港的潛力都發揮完了,其實房價仍持續上漲中。被喻為「第二個信義計畫區」的南港,搭上台北市外環購屋熱以及完整素地稀少的優勢,讓房價具保值性。

此外,三鐵共構、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第二代展會中心、南港IC設計育成中心等規畫正陸續完工,屆時南港房市增值空間將持續擴大。

目前南港大致分為三個區塊,分別是重陽重劃區、三鐵共構站前區與軟體經貿園區。其中,重陽重劃區位在南港重陽路和向陽路口的東北角,東至重陽路203巷、西至向陽路、南及重陽路、北達松河街,為棋盤式道路規畫的低密度純住宅區,擁有不少綠地公園,住戶單純,生活環境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