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期 好房網雜誌 2017.Sep
評論數

丁守中/愛家暖男,更將是好市長!最強立委沉潛再行

起家厝一住二十八年 輕輕一《吻》展現柔情

丁守中的住家位於北投「榮富公園」旁,從八樓住家露台可眺望磺溪景緻,完工於民國71年。原在國父紀念館周邊「忠駝國宅」租屋而居的丁守中,婚後,一次機緣到北投榮總看牙醫,意外邂逅這戶沿河看山的公園景觀宅,夫妻倆一看就喜歡,買下這戶起家厝。

「我的兩個孩子都在這裡出生、長大,小時候都在榮富公園跑跑跳跳,到了吃飯時間,我們就打開陽台大聲一吼『吃飯了!』。」丁守中打趣地說。一家四口住了28年,鄰居有些都裝潢過兩輪了,只有丁家是第一次重新裝潢。

本刊一行人踏入丁守中的家,第一時間就被半開放式書房牆上,懸掛的奧地利象徵主義畫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的《吻》翻版刺繡作品吸引。金碧輝煌的西方名作,遇上東方刺繡工藝,將男女主人翁深情一吻的柔美線條,表現得淋漓盡緻,這幅作品總讓丁守中和妻子想起參觀奧地利美術館的昔日美好時光。

才子佳人一見傾心 妻子帶來安靜力量

坐在偌大客廳的老沙發上,丁守中的記憶拉回到1986年,當時頂著美國外交名校佛萊契爾外交法律研究院國際政治學博士學歷,返台在台大政治系擔任副教授的他,經波士頓留學學長毛治國相親作媒,與溫哈熊將軍的女兒、東吳大學音樂系講師溫子苓相識相戀。

丁守中/愛家暖男,更將是好市長!最強立委沉潛再行

曾有媒體打趣形容,臉上始終掛著甜美笑容、漾著兩個酒窩的溫子苓年輕時神似舒淇,聽我們誇獎夫人,丁守中也不遑多讓,拋下一句:「當年我也拿過台大各學院第一名的日本勸業銀行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