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期 好房網雜誌 2017.Sep
評論數

台北市 文山區/文教氣息藝術街區 忠順街生活圈

坐落在台北市南緣的文山區忠順街生活圈,主要是以興隆路四段與忠順街一、二段交叉串聯出的區塊,往北可至木柵路二段,南面則可達木新路二、三段,西抵辛亥路七段,東邊則以景美溪畔為界,生活圈內早期多為軍公教人員落腳之處,單純的環境加上學區優勢,居民多能長居久住此處,也吸引不少喜愛文教氣息的購屋者。

環境單純具學區優勢 日常採買機能無虞

永慶房屋文山木柵店店長吳皇褌指出,忠順街生活圈為文教區,離市區較遠,環境單純,沒有八大行業,娛樂場所也很少。教育方面,區域內實踐國小、力行國小與實踐國中屬於百大名校,不少住在新店的家長甚至會為了小孩就學借籍,可完成九年國教,高中則有學風優良的景美女中,並且隔著景美溪與政大相望,文教氣息濃厚。

此區與木新生活圈比鄰,如果需要日常採買,步行約七、八分鐘即可達木新市場,另外還有恆光市場、頂好超市與全聯福利中心,或開車沿木新路往新店家樂福,也很方便。

台北市 文山區/文教氣息藝術街區 忠順街生活圈

雖然目前此區沒有捷運線經過,不過有公車可以接駁至文湖線萬芳醫院站及新店線七張站,開車經由信義快速道路連接台北市區也很方便,未來於興隆路四段與木柵路二段口將有捷運環狀線通過,可望解決交通機能上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