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期 好房網雜誌 2017.Sep
評論數

高雄市 仁武區/公園在側水岸環繞 灣北重劃區

採低密度開發 坐擁公園水岸景觀

目前全區只有東側靠近鳳仁路、八德東路一帶,有少數屋齡達十年的幾棟舊建築,以及位於商業區、正在招商的七棟商業大樓,除此之外,該重劃區幾乎清一色都是屋齡五年內的透天新成屋,目前仍屬於低密度開發的純住宅區。

當地道路建設以八德東路、名湖街構成一個回字形的主要幹道,向內包覆廣達7,000坪的灣北公園,向外延伸出名山一街、二街、三街、五街、六街、七街、八街、九街、十街等支線,相當有趣的是刻意避開與台語「死」同音,所以沒有四街。

當地房仲業者指出,雖然灣北重劃區很早就進行重劃,而且有面積廣大的公園與河岸景觀等優勢,但其實早年最為人詬病的是地形低窪,導致經常淹水,尤其滿潮期間又遇上颱風的話,往往災情慘重。

高雄市 仁武區/公園在側水岸環繞 灣北重劃區

淹水老問題獲改善 建商推案轉趨積極

不過針對淹水這個老問題,在高雄市政府採取河道拓寬、地下涵水箱擴大、增闢八卦寮與獅龍溪兩處滯洪池等措施,有效改善後,今年梅雨季或是暑假的颱風來襲都沒有任何災情傳出,也正因為如此,才激起眾多在地建商看好當地未來發展願景,陸續進場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