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期 好房網雜誌 2017.Aug
評論數

敖國珠 在家,用力呼吸美好

如果不是這一年有機會暫別電視主播台,轉戰網路平台,也許鮮少有機會一大清早燉起了香菇雞湯,在過去忙碌的生活中,那一本十五年前出版的《熬湯真簡單》食譜書,更是難以「粉墨登場」了。

「如果沒有這個機會,我也很難體驗全職媽媽的生活。」當然,若不是這個機會,敖國珠大概也很難享受「家」的空間,而現在正是在家用力呼吸美好的時刻了。敖國珠的家就在內湖鄰近自然公園的一處小坡旁,將近二十年前,他們夫妻倆住在對面棟的兩房華廈裡頭,那時兒子還小,女兒準備出世,面對家庭成員增加居家空間不足的問題,他們經常望著對面預售工地,想換間大一點的房子,但撥一撥算盤,似乎有點勉強。

人如其名學會等待 「熬」出一戶理想家居

原來當時約莫1997、1998年,雖然房地產景氣已經反轉向下,但許多建案價格仍在高檔,「內湖預售屋每坪開價竟然破三字頭,我跟老公當時在想,這種價錢怎麼有人買得下手?」敖國珠說,一戶房子破千萬元,一般人實在很難負擔得起。於是夫妻兩人決定「戒急用忍」,把等待當作最好的方法。

隔沒多久,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房市景氣隨著本土性金融風暴後天災的衝擊,房價持續下跌,加上2000年陳水扁就任總統,經濟景氣一片看衰,接著,又發生SARS事件,正巧此時,他們聽聞住家對面的地主戶,打算將資產兌現赴上海投資,敖國珠盼了幾年的社區,還真的讓她「熬」到了,說來運氣真是不錯。

2003年,敖國珠在這波房市起漲點時,買下權狀54坪的樓中樓,總共有五個房間,而最難得的是,這個物件是大樓的一樓戶,因採取退縮設計,給了一樓如透天別墅般的空間,有庭院、主臥大露台,室內加室外,空間之寬敞猶如6、70坪的大宅格局。

當時選擇等待的敖國珠,竟以二字頭價格買到這樣優質的空間,「搬入後才曉得隔壁是一家科技公司老闆買下,但坪數竟比我們小。」她開玩笑地說,還好當時注意很久,發現價格低很多,才能趕緊下手買到地主保留戶裡面最好的一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