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期 好房網雜誌 2017.Aug
評論數

下半年市場普遍看跌 以價換量仍是房市主調

價格修正已然成為房市主調,現在已沒有「保證不跌」的產品,專家直言,最近成交回溫的關鍵,不外乎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短,賣方不再死守底價,而買方也願意積極議價。

企畫執行:師慧君 撰文:肯尼

連抗跌宅都失去優勢,屋主該如何看待後市呢?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第三季房產趨勢前瞻報告所做網路問券調查,認為房價會再下跌510%的民眾占46%,接近5成,而認為2017年下半年房價就會落底的比例僅有19%,不到2成,顯示民眾認為目前房價仍有下修空間,期待未來再降價。

再分別看七大都會區對房價落底時間的看法,新竹民眾認為明年落底的機率高達41%,而台南民眾認為從2017年下半年到明年落底的機率最高,台中與高雄則是20182019年落底機會最大,至於北北桃三都則是落在2019年以後,目前看來,七都尚未形成共識,落底訊號仍不明顯。

房價反彈時機未到 屋主勿懷抱錯誤期待

針對調查結果,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近期房價盤整,若賣方願意合理讓利,貼近買方需求,買方進場購屋機率將大增,整體而言,緩跌態勢不變,「以價換量」仍是房市主調。

有巢氏房屋執行副總莊志成也分析,買賣雙方價格認知逐漸有交集,今年下半年出現房價大幅漲跌的機率不大。至於目前是否為進場的好時機?自從房市反轉向下已修正三年,只要價格符合期待,民眾即可開始進場購屋,但屋主不要過度期望房價會不降反升,因目前買氣仍以自住剛性買盤為主,交易量多出現在讓利換取成交,買方對價格較為敏感,建議屋主開價貼近實價登錄行情,並把握第三季推案高峰帶來的看屋人潮,提高成交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