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 好房網雜誌 2017.Jul
評論數

台中市 西屯區/含金量高人氣不墜 逢甲商圈

人潮就是錢潮 消費力支撐房市

逢甲大學近年註冊率約有95%,學生人數約2萬人,光是師生本身的基本消費就很可觀,至於逢甲夜市,根據逢甲大學最新統計,以遊客最多的週六時段來說,一天能吸引約6.5萬人次,2016年全年推估人潮超過1,200萬人次,而且在人潮帶動錢潮下,商圈含金量高,包含服飾、飲食等,是年產值超過100億元的中部人氣夜市,再搭配南側的七期重劃區商圈,生活飲食不只便利,而且選擇豐富。

交通方面,商圈南側就是台中市車流最旺的台灣大道,往西能銜接中山高速公路與七十四號快速道路,搭配位居台中最精華路段優勢,不僅約半小時車程就能到達台中市中心各地,南來北往也相當便捷。

教育資源豐富 綠地公園環伺

學區方面,區域內有上安國小、上石國小、西屯國小、長安國小、私立葳格小學,以及至善國中、西苑國中等,尤其上安國小、西屯國小與私立葳格小學都是頗受當地家長青睞的熱門學校,除此之外,還有位居商圈核心的逢甲大學,以及北側的僑光科技大學兩學府坐落,教育資源豐富。

台中市 西屯區/含金量高人氣不墜 逢甲商圈

休閒部分,除了逢甲、僑光兩大學校園綠地可以使用外,熱門的逢甲夜市本就是高人氣的觀光景點,另外在西側的十二期重劃區內,也有占地達7千坪的文修公園,而東側的水湳經貿園區也規畫有廣大的綠地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