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 好房網雜誌 2017.Jul
評論數

古巴/加勒比海民宿探奇(下)

雖然人口只有1,100萬,面積約為台灣3倍大的古巴只能算是小國,不過獨特的歷史發展與豐富的自然景觀,卻讓它成為加勒比海的觀光大戶。光是前年,古巴就湧入350萬的觀光客,產生爆量的旅宿需求,究竟該怎麼解決這「住」的問題呢?

古巴/加勒比海民宿探奇(下)

圖片:李俊明

在古巴這種共產國度,旅店當然不是想開就開。經過特許的合法民宿叫作「Casas Particulares」,只要看到民居外牆掛著上下顛倒的船錨標誌,你就知道這裡有房!根據粗略統計,古巴目前已有2萬多家這樣的民宿,而且至少有4千家已加入Airbnb,直接透過網路向全球攬客。

Hotel Info

訂房網址:www.airbnb.com

參考價位:古巴地區雙人房每晚均價約台幣一千多元至三千多元不等。

交通方式:目前亞洲並無直飛古巴,除可由美國的邁阿密、紐約、中美洲的墨西哥,或歐洲的馬德里、巴黎、阿姆斯特丹等大城轉機,亦可選擇土耳其航空經伊斯坦堡或中國國際航空經北京與蒙特婁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