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 好房網雜誌 2017.Jun
評論數

高雄市/三大明星國中小比鄰 九年優質學習環境一次滿足

高雄市有不少明星國中小比鄰而居,形成九年教育一次到位的「雙學區」優勢,也造成周邊住宅搶破頭的現象,然而舊市區學區宅和重劃區學區宅有著不同的發展樣貌。

撰文:林榮芳 企畫執行:師慧君 攝影:張聖奕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高雄市的「九年一貫雙學區宅」包括北高雄的中山國小、七賢國中,南高雄的四維國小、五福國中,以及東高雄的陽明國小、陽明國中,以上六校都是家長爭搶設籍的區段。

五福、陽明學區 發展成熟機能好

位於南高雄的四維國小與五福國中是高雄傳統市中心的明星學區,升學率高,不少家長慕名在學區購屋,周邊又有高師大附中及文化中心的大型綠地加持,文教氣息濃、生活機能完善,吸引許多公教人員和醫生進駐。

興根不動產協理蕭士照表示,五福國中學區周邊新推案較少,成交物件以屋齡十五至二十年中古屋為主,平均單價約15萬到20萬元;屋齡十年內物件以中大坪數居多,行情約每坪20萬到30萬元間。蕭士照指出,文化中心常有藝文表演,方便居民從事休閒運動,再加上公教戶較多,文化水平整齊,又有捷運文化中心站加持,長期以來都有抗跌優勢。

同樣屬發展成熟舊市區的陽明國小、陽明國中學區,周邊還有陽明棒球場、溜冰場與網球場等休閒設施。永慶不動產高雄陽明店店長謝魁元表示,陽明學區素地少,新建案不多,以屋齡二十至二十五年中古屋為主,二十年中古大樓均價約41萬元上下,公寓均價10萬到12萬元;屋齡二十至二十五年透天別墅總價落在800萬到1,200萬元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