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 好房網雜誌 2017.Jun
評論數

40年公寓重整格局 打造開放通透LOFT風

前任屋主在房子裝潢的施工期間發現太太懷孕,為了迎接新成員到來,決定搬到更大的空間居住,而這間當時「裝潢ING」的房子就被張嘉勳相中。「陽台隔間遮蔽了採光,也沒有餐廳,一般家庭很難使用,但……」沒想到,這些旁人眼中的缺點,在從事建築、空間設計逾十年的張嘉勳眼裡,竟都成了優點。

原來,張嘉勳心目中喜歡的空間感就是「Loft風」。過去要打造Loft住宅,大多要盡量拉高室內高度,且少有內牆隔間,並多以紅磚牆、泥作樑柱、水泥地板等,表現不假修飾的粗獷個性,並讓住家動線保持通透、寬敞,每樣家具隨時可以移動、改變,居家風格始終藝術、多元。

維持低彩度的灰色基調 把焦點讓給滿室的家具

既然屋主已經把隔間去除,張嘉勳順勢承接使用,希望保持這樣原始的Loft味道,融入自己喜歡的元素。更重要的是,平時若是小倆口下廚,廚房連「小強」的棲身之處都沒有,非常容易保持潔淨!近二十五坪的室內空間,裝潢費用不到百萬元。

「Loft風」自宅的創新大膽,引來靜葳媽媽的好奇,「還沒完工怎麼住?」好在去年底看到有家具進入的樣貌,從存疑轉為嘖嘖稱奇。朋友們也很喜歡那種可以隨地而坐、無拘無束的自在感,讓「惡靈古堡」經常充滿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