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 好房網雜誌 2017.Jun
評論數

于台煙 法拍屋變身快樂基地

在那區域,幾乎都是常住多年的在地戶,很少有房屋釋出或是交易,「因為買賣戶數少,市場穩定性很高,縱使我買的是法拍屋,但其實沒有比市場行情便宜多少,32坪左右大概也要1,600萬元。」

法拍屋原本為投資出租 翻修裝潢竟從此愛上

買法拍屋,難道不擔心房屋的問題?樂觀的于台煙笑說:「我問過了,屋主是因為幫人家擔保而受牽累,被迫賣房還債,狀況算非常單純,內部陳設、格局如何我就沒有太在意,畢竟房屋有點老舊,不管怎樣都是要大翻修的。」她一派輕鬆,就等順利完成法拍手續,開始她「房屋變身」的大工程。

如願搶下法拍屋後,于台煙和設計師討論如何著手翻修、裝潢,用半年時間花了約200萬元大改造,沒想到原本只打算整修後租人的念頭,卻又全盤推翻,「整修前,只覺得外觀、環境都滿意,出租應該不難,就算以後要脫手,也不會是太大問題。當點交後進入房間,雖然房子舊了,但整體狀況也覺得比想像中來得好,沒想到當所有室內裝潢、管線全部更新後,天啊!我竟然愛上這個房子了。」

于台煙 法拍屋變身快樂基地

于台煙回憶,第一次踏入全新的房子後,心中出現一個聲音:「這就是我要住的家!」尤其當她站在繪畫室往外看,整體感覺更是讓她著迷,「我記得住進來的第一個晚上,天還濛濛亮,我就被窗外小鳥的叫聲給吵醒,我和小鳥就只隔著一扇玻璃窗,有時候,還可以看到松鼠在樹林間穿梭,晚上竟然還能聽到蟲鳴,我一度懷疑我真的住在台北市嗎?是住在天母離SOGO百貨只有咫尺的地方嗎?」鬧中取靜的環境,讓于台煙決定安居於此,一住就是快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