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期 好房網雜誌 2017.Jun
評論數

新北市/永和學區名校匯聚 與北市一橋之隔 相對親民

永和區為新北市最負盛名的文教區,區內國中小學幾乎全是名校,尤其永和、福和兩所國中升學表現長年名列前茅,引領永和成為新北市口碑最好的一級學區。

撰文:林榮芳 企畫執行:師慧君 攝影:張聖奕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提到新北市明星學區,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具有濃濃文教氣息的永和。永和區為台北都會區較早發展的衛星城市之一,生活機能成熟,又具有四號公園、仁愛公園兩塊大型綠地和多所明星學校,惟近兩年景氣影響,整體房價下跌,但與一橋之隔的北市相比,房價親民許多,仍吸引不少購屋客目光。

永和東側文風鼎盛 學校密集度高

早期大批軍公教人員於永和落地深根,其對後代子女教養特別重視,使得永和多所國中小長期有傑出表現,像是升學率名列前茅的永和、福和國中,以及秀山國小、秀朗國小;永和西側的永平國小、永平完全中學,也因具有十二年國教同一學區的特色,成為新北市喊得出名號的明星學校。

曾經創下全世界學生最多紀錄的秀朗國小,1985年以185班、12,000多名學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受少子化衝擊影響,如今該校人數只剩四分之一,但根據最新教育部統計數據,秀朗國小仍是全台學生數第二多小學,資優班也是該校特色之一。

同一行政區的永和國中,今年也以3,034人,擠進全台最多人數國中前十名,有趣的是,正對面還有一所福和國中,兩所國中分散當地就學人口,學生數還能如此居高不下,除了永和人口密度高外,加上都是高升學率的明星學校,因此吸引許多家長設籍。

永和東側學校密集,發展較早,成交物件仍以公寓及華廈為主,每坪行情平均41萬元上下。近期有不少新推案,像是秀朗路一、二段上有「朗廂」、「漢皇德居」、「廣宇晴朗」三個建案銷售中,開價在66萬到71萬元之間,其中「漢皇德居」、「廣宇晴朗」都位於秀朗國小、永和、福和國中雙明星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