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y
評論數

30年透天神回春! 變身山林玻璃屋

依北投山勢而建的三十年老屋,室內陰暗潮濕,庭院荒蕪,設計師卻從中看到無限的可能性!打開幽閉隔間,大片玻璃引進陽光空氣與綠意,餐廚木地板串連起庭院的木紋磚,運用帶有溫度的老件家具,以及線條俐落的現代家具,混搭出層次豐富的摩登鄉村風!

撰文:呂依緻 圖片提供:郭璇如室內設計工作室

工作極為繁忙的女主人,碰巧在雜誌上看見設計師郭璇如的作品,非常喜歡,出差返北的旅途中,迫不及待地聯絡她,希望能約當晚看屋丈量。郭璇如說:「夜間看屋當然不是很好的選擇,但透過屋主的描述,還是能大致抓到房屋的走向。」座落於北投靠山的三十年老屋,因為老舊潮濕、壁癌叢生,久未整理的庭院更是荒煙漫草,卻意外激起郭璇如的鬥志,她徹夜畫好設計圖,再與屋主經過幾次的討論和修改,風格很快就定調為新舊融合的摩登鄉村風。

生活單元特企-透天美宅華麗炫技

DATA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

坪數╱69坪(B1+1~2F)

格局╱車庫、書房、庭院、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客房、兒女房、衛浴X4

成員╱夫妻、兒子、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