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y
評論數

串聯大台北地區 環狀線興起看屋熱潮

捷運環狀線可說是接下來大台北最重要的交通建設,四通八達的便利性被喻為大台北珍珠項鍊,可望為疲弱的房市帶來一股熱潮。

撰文:賈毅仁 企畫執行:魏瑩華 攝影:張聖奕 圖片提供:《好房網》資料庫

環狀線是台北捷運下一條即將開通的熱門路線,屬於捷運系統中黃線的一部分,又可細分為南環段、西環段和北環段三個路段,路線採中運量系統,由南至北一路貫穿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區、中和區、板橋區、新莊區、五股區、蘆洲區、三重區、台北市士林區,最後在台北大直與內湖線接軌。

環狀線貫穿大台北西南北 成為最重要交通路線

環狀線南環段被稱為第一階段,也是目前正在興建的路線,目前工程進度已達76.44%,預期2018年底完工。第一階段從新店區捷運大坪林站出發,以地下方式沿著新店民權路前進,自中興路經過中正路後,轉為高架軌道,再跨越新店溪,沿線行經中和區景平路、中山路、板南路、中正路,轉入板橋區板新路,在新板特區與四鐵共構的板橋車站交會,最後進入新莊區思源路,到新北產業園區站止,全長15.4公里,共設置14座捷運車站。

環狀線第一階段14座車站分別是Y6大坪林站、Y7十四張站、Y8秀朗橋站、Y9景平站、Y10景安站、Y11中和站、Y12橋和站、Y13中原站、Y14板新站、Y15板橋站、Y16新埔民生站、Y17頭前庄站、Y18幸福站、Y19新北產業園區站,銜接的捷運路網有新店線、中和線、板橋土城線、新莊線、機場線、萬大線、規畫中之安坑線及南北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