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y
評論數

秋刀魚藝術中心 在沙漠中開出一朵花

三歲就能畫立體的房子 退伍後室內設計嶄頭角
萬華國中畢業前黃敏俊拿了一個國際繪畫比賽金牌,可以保送新竹師專或復興美工,二選一,答案似乎簡單,他卻挑了不同的答案。「我期望自由地創作,不想當老師,於是選了復興,爸媽很不諒解,氣得不想理我。於是,連復興也沒去念,我就先去打工了。」後來,爸媽妥協了,但是復興美工入學考試已經開始,幸好透過美術啟蒙老師陳舉海舉薦,他還是直接報到了。
逛藝廊
復興美工時代的黃敏俊成績非常好,高一和高二都是全校第一名,但是遇到在復興美工任課的客籍知名畫家潘朝森後,他跨進了另一個次元。「他說我的水彩技巧很好,但技巧不該是我唯一追求的東西。」受到潘朝森啟發後,才高二的黃敏俊一面畫畢業年鑑要的那一套應付學校,一面畫起有藝術性的作品。他說:「十八歲那年,我幫自己訂了『三十五歲起當專職畫家』的目標。」
十八歲立定的人生方向 從沒有過開畫廊的念頭
退伍後,黃敏俊開了家秋刀魚室內設計公司接案子,業績非常好,大直「帝景水花園」等豪宅主人都是他的客戶,年收入常常有四、五百萬元之譜。「我把自己的時間壓縮到極限,希望趕緊賺到一筆錢,這樣的話,將來就算十年沒賣畫也能繼續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