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y
評論數

小甜甜張可昀 買快樂不如買房子!

辛苦賺錢痛快享樂 不想買房添麻煩

剛入行時賺不多,根本沒有買房的念頭,「每個月光是生活都快有問題了,哪有可能買房?」等到賺的錢漸漸多了,該是可以為自己買殼的時候,她卻又覺得:「我現在租房子,生活過得自在,為什麼要買房給自己添麻煩、影響原本吃喝玩樂的生活步調?」小甜甜就這樣租屋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張可昀 小甜甜/買快樂不如買房子

當時的小甜甜每個月有相當穩定的通告量,10幾、20萬元的月收入,她覺得足夠租一間很舒適的房子,多餘的錢可以用在自己身上,逛街、買衣服、吃喝、出國旅遊,「反正我也只是一個人,幹嘛買房?以後留給誰?還不如讓自己痛快的享樂,工作這麼辛苦,賺的錢不就是要花掉嗎?」

當然,因為歲月、年紀的成長,每個人的生活觀、金錢觀、理財觀都會因時因地而異,小甜甜也是如此,她說:「我以前一直抱定不買房子,就算是姊妹淘們一間一間的買,或是極力慫恿我趁低點買房,我就是不聽,還是死腦筋的認為『我以後怎麼樣了,這房子留給誰?』但,不知怎麼搞的,一夕之間突然覺得『我想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再也不想租房子了。」

當這個念頭閃入小甜甜腦中,她頓時間改變、推翻以往的思維,開始要為自己找一個30多年來真正的家,「我不知道我的人生在幹嘛?在為什麼而忙?為什麼要賺錢?賺了錢不投資卻亂花?入行賺的錢,我等於都在幫房東買房子,為什麼我自己有能力卻不買?我要在最快的時間內有自己的家,要用我賺的錢來投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