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y
評論數

強推前瞻基礎計畫 蔡英文成房市代言人

在房地產市場上長久以來流傳一句話:「政府造路,財團造鎮。」顯然政府只要有重大建設計畫,特別是交通建設,絕對會成為建商開發土地、銷售建案的領先指標,尤其軌道建設往往成為建案票房的保證,這次各地的軌道建設,也必然是房市炒作的最佳題材,已有人批評,政府又帶頭炒地皮囉!

眼下國內房市景氣仍然低迷,政府即使之前公開宣示過不會再打房,但也不會出手救市,讓房產業界頗為失望。不過這次蔡政府為救經濟提出的前瞻計畫,處處充滿了為業界另闢蹊徑的利多,名目上不是來救市,但卻是拉抬、挹注房市的源頭活水,不少業者已將前瞻計畫當成藏寶圖來研究,房產業者「竹篙到菜刀」式的行銷也已出現,對於擅長「給你三分顏色就開染房」的代銷業者而言,這前瞻計畫絕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看來房市「染房」又要處處開了!

異人觀點 張欣民張欣民/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本專欄僅代表專家個人觀點)

曾經擔任產業線記者,並在信義房屋任職十餘年,目前為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被房產業界封為「研展天王」,也有「房地產張老師」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