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y
評論數

處處有窗 陽光滿盈/南法田園在我家

暖棕色調最襯復古家具 堆疊實木營造壁爐意象

裝修新屋由女主人一手操持,柳絮潔從她找來的幾張家具照片,推敲出女主人鍾情於南法鄉村風,定調風格迅速確實,但卻在格局規畫方面多次修改,柳絮潔分享:「獨棟住宅規畫比起平面住宅複雜許多,它有垂直動線,加上毛胚屋能更動的地方還很多,平面圖改了一張又一張。」最後底定的版本,獲得女主人高度讚賞,已經入住兩年,空間中許多微小細節,都還維持跟當初的3D設計圖一模一樣!

生活單元特企-透天美宅華麗炫技

素雅的玄關用白百葉架構空間層次,左轉進入客廳,一樓多以暖棕為主、白色為輔,地坪鋪設淺棕復古磚,是最能襯托復古家具的色調。柳絮潔善用挑高近四米的優勢,木作格狀白色天花低調優雅,連結著大面積同色頂天書櫃;偌大客廳採三組歐式沙發互相搭配,上懸黑鐵枝型主燈,下鋪地毯,視覺元素豐富,而最柔軟好坐的米白布面沙發嵌入書櫃當中,左右各掛一盞閱讀燈,客廳也能當作舒適的閱讀角落。

生活單元特企-透天美宅華麗炫技

書櫃對面的白色雙開門木櫃,內藏大螢幕液晶電視,平時闔起,下方堆疊實木,不用真正燒柴,就能擁有溫暖的壁爐意象。電視櫃左側的玻璃折門裡,是一方架高地板的休憩區,貼心地讓孩子、長輩或客人,在一樓有個能夠躺臥又兼具隱私的歇腳處。

生活單元特企-透天美宅華麗炫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