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期 好房網雜誌 2018.May
評論數

彰化輕鬆玩5家藏身市區的老屋美食

在台北、台南蓬勃發展的老屋活化風,也吹到了彰化市,不少懷抱文青魂的年輕人,選擇了陳舊斑駁的老房子,做為開創自己事業的基地,這些參與城市歷史軌跡的老宅,也再度有了奉獻自我的機會,彰化老屋小旅行的意義,不但在於品賞老宅風華,也在於鼓勵延續老宅生命的年輕人吧!

彰化輕鬆玩5家藏身市區的老屋美食

撰文、攝影:顏永欽

漫遊第1站:早午餐x文創基地>>紅葉食趣

一走出彰化火車站,遠遠就能看見「紅葉大旅社」字樣,行經曲折的巷弄,卻只見巷內住家多是相同的灰暗老舊,而紅葉大旅社招牌卻遮掩在攀牆綠藤中,稍一疏忽便錯過了,更遑論「紅葉食趣」沒有醒目的招牌,外地遊客得花些心思才能尋得。

老旅社化身老宅早午餐 舊式形制充滿復古風情

試圖詢問紅葉大旅社確切的營運時間,但就連現任房東都不確定,只知已有數十年之久,交通方便又有鬧中取靜的優點,曾經風光一時。然而十數年前不敵新式旅館興起,只好放棄經營,轉為彰化故事館開放參觀,而謝佳吟就在這時發現紅葉,心中暗藏老靈魂的她,透過朋友介紹租下了紅葉。

「其實當初租用紅葉大旅社,是想在一樓經營早餐店,二樓可做背包客旅店,加上自己是英語教師的背景,很適合為國外背包客提供住宿和旅遊導覽規畫,奈何法規不符而做罷,因此全力做好早午餐,希望透過遊客的到訪,讓大家認識彰化市區巷弄之美,也認識這棟充滿舊時風味的老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