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期 好房網雜誌 2017.Apr
評論數

機捷沿線新屋逢低入手

機捷的通車過程好事多磨,房價早在動工時便已漲過一波,卻因為通車時間不斷延宕而無法再產生利多,趁著開通後仍處修正行情的此刻入手,或許正是時候!

撰文:游千義 攝影:張聖奕 圖片提供:《好房網》資料庫

六度延後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終於在今年三月正式通車,但隨著這十年房地產市場攀上高峰,又從2014年下半年進行修正,導致沿線房價並沒有因為通車而產生利多行情。不過房市專家說,機捷通車即便沒有帶來立即的上漲效應,不過隨著交通便利、生活機能提高,長遠來看,未來仍有一定的增值空間。

領航站重劃區新屋多 價格衰退逢低好入手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行情可發現,機場捷運沿線房市交易熱區中,跌幅較高的是領航站,目前實價登錄平均每坪21.7萬元,與2015年相比跌了15.6%;其次則是林口站,目前每坪25.7萬元,年跌幅5.2%。

機捷沿線新屋逢低入手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分析,捷運領航站位於桃園市大園區領航北路四段,位高鐵桃園站特定區最前段,站旁即是大園國際高中,副站名又稱為大園國際高中站,生活圈範圍便是俗稱的「青埔特區」,2014年房市最高點時預售屋一度喊到每坪四字頭行情,但隨著房市轉冷,2015年房屋銷售幾乎不動,去年開始周邊有建案大打降價策略,以二字頭大量成交,因此拉低A17站整體均價。不過由於桃園市府在青埔地區積極建設,區內將有占地4.11公頃的橫山書法公園,加上又有大園國際高中學區,生活圈內綠地充足又有學校,未來隨著重劃區逐漸完工,房價也將跟著水漲船高,現在反而成了逢低買進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