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期 好房網雜誌 2017.Apr
評論數

機捷二十年磨一劍

貫穿三大都會區的桃園機捷終於在三月初開通了!試營運的期間各方評論有褒有貶,耗費二十年才磨出的這一劍究竟可以為房市帶來什麼光景,大家都拭目以待!

撰文:游千義 攝影:張聖奕 圖片提供:《好房網》資料庫

桃園國際機場捷運是台灣第一個以提供機場聯外交通為主的捷運線,除了服務桃園國際機場聯外交通外,也兼具一般捷運系統的城市交通運輸功能,是台灣近年最重大的交通建設。

機場捷運橫跨台北、新北、桃園三大都會區,全長逾53公里,共23個站點。從台北車站出發,沿著台鐵與高鐵隧道北側、忠孝西路過淡水河後進入新北市,再沿著環河南路、疏洪東路河堤穿越二重疏洪道後,經過台一線、新北大道、青山路進入桃園市。後續沿隨著青山路、文化一路、八德路向西行一路走出林口台地,經過桃園國際機場後,再沿新街溪、領航北路、高鐵北路、高鐵南路、中豐北路至中豐路,最後到中壢車站為止。

從機場直達台北市中心 每日搭乘人次預估達五萬

今年三月機場捷運通車站點為台北車站到中壢環北站,共21站,老街溪站和中壢車站尚未通車;通車站點包含A1台北車站、A2三重、A3新北產業園區、A4新莊副都心、A5泰山、A6泰山貴和、A8長庚醫院站、A9林口站、A10山鼻站、A11坑口站、A12機場第一航廈、A13機場第二航廈、A14機場旅館、A15大園站、A16橫山站、A17領航站、A18高鐵桃園站、A19桃園體育園區站及A21環北站。

機捷二十年磨一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