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期 好房網雜誌 2017.Apr
評論數

套房雅房這樣租最安心 分租也要好品質

為了減少住宿開支,不少學生或是社會新鮮人選擇分租的方式,不管是便宜的雅房,或是較獨立的套房,怎麼住最公平安心,讓專家來告訴你……

套房雅房這樣租最安心 分租也要好品質

撰文:Angela

房東篇:老麥的兒子最近買了新房子,搬出原本爸爸免費借住的老公寓,眼看房子空著沒人住,養蚊子十分可惜,老麥和另一半商量後,決定將四十坪公寓隔成多家雅房分租,多少賺點租金補貼家用。

因公寓已有近四十年屋齡,考量居住安全性,老麥決定趁此機會好好整修一番,除了找來裝潢師傅,另外也重新拉管線、電線,林林總總花掉近一百五十萬元預算。待硬體結構陸續完工後,老麥拉著老伴一起挑選房內與公共空間所需家具。

考量出租公寓鄰近大學,房客多為預算有限的學生族,夫妻倆最後決定在雅房內只提供「簡配」家具,包括基本床組、衣櫃與書桌,並在公共空間添購一台冰箱、電視、洗衣機、冷熱水開飲機、瓦斯爐供房客共同使用。

重新裝潢的屋況深受學生族喜愛,四間雅房很快就順利出租,老麥原以為租給學生是最單純的選擇,沒想到半年後,竟有房客因吸毒遭學校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