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r
評論數

台中篇:春燕不遠 剛性買盤穩

根據台中市五大建築相關公會理事長分析,中部房市新春陸續開出紅盤,利空出盡、觸底回升在望,329檔期房市推案預期將逐漸升溫。

撰文:王郝凡

房市春燕真的不遠了?台中新春後房市逐漸升溫,豪宅、首購新案齊發,總推案量與去年差不多約200、300億元,各大建商、代銷蓄勢搶攻剛性買盤。

台中市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2017年房市利空出盡,台中市政府極力推動的台中港三井outlet、舊城再生、捷運綠線等建設實質可期,預估將成為區域房市發展的動能。

此外,由於中國大陸肥咖條款,春節期間已有台商回流台灣置產的案例,台中又是不少台商的大本營,各種房市利多讓不少建商看好遞延性觀望剛性買盤,推案信心回升。

七期、單元二豪宅市場受關注 指標案主打低密度花園綠帶

329檔期豪宅推案集中在七期及單元二重劃區兩大區塊。緊鄰七期南側、醞釀許久位於五權西路邊的寶輝新案「大隱」,規畫51至110坪,每坪約40萬元,由於是豪宅一哥寶輝建設首次推出百坪以下產品,吸引不少企業主與企業家二代矚目,近期進場銷售,每周都有十多組來客,近期相當受關注。

有新興富豪聚落之稱的單元二重劃區,擁有低密度、高綠覆、近高鐵等優勢,第一季新進場的大多是先建後售,戶數不多的個案,位於龍富十三路、益豐路口大耀建設「築觀」、位於新富五街上璟慶建設的「大琚」總價約4,280萬至5,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