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r
評論數

日本/駅前旅店既遠又近

自從鐵道發展成都市間重要交通工具,旅店向火車站、地鐵站聚集,就成都市發展常態,這在日本尤其明顯。你看JR車站周邊,總是聚集不少頂級與平價飯店,像是「東橫INN」當屬國人相當熟悉的商務連鎖旅館,選址多在車站步行可達範圍,有時同一車站的北口、南口等不同方向,甚至有高達數家分店同時進駐,因此可以達到全日本覆蓋率超過250個據點,實力驚人不可小覷。

在強大利益驅使之下,駅前(日文,意即車站前)旅店當然不會只有東橫一家。市場分眾化後,華盛頓酒店(Washington Hotel Plaza)、格拉斯麗(Hotel Gracery)、HOTEL GRANVIA、APA Hotels、Dormy Inn、ROYNET等日本品牌紛紛搶進駅前,甚至連希爾頓、萬怡等國際連鎖亦不落人後,此次入住的廣島喜來登酒店,正是這樣的例子。

日本/駅前旅店既遠又近

在地和國際品牌紛紛搶進 駅前的便利性沒得比

這家2011年開幕的酒店,比起很多日本同業來說新穎很多,不過它最具賣點的就是,與JR車站新幹線出入的北口相接,還有天橋直通車站,便利性無人能比。一日奔波之後,下車便能直奔旅店,實是旅途中極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