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r
評論數

黑天鵝拍翅 謹慎看待小陽春

最近房地產市場人氣的確回流了一些,豪宅成交的消息似也非空穴來風,於是又有業者透過媒體猛放消息,大喊春燕回來了。

其實,房市鮮少一條直線般地上升或下跌,春節前後的反彈只能叫小陽春,景氣暖一下子就會冷卻,想賣房子的別又硬了心腸,想買房子的別做三、五年脫手能賺上多少的夢,如果你錯讀了訊號就麻煩了。

所以,相信別人的理性,還不如相信自己的直覺。跑了十幾年房地產新聞,每每有朋友拿該買房子或該賣房子的問題尋求答案時,我通常會說:「我買,你就賣。我賣,你就買。」因為,我知道自己也說不準,所以從來不去計較。

也許,我的心裡老早就養了一隻黑天鵝。

楊欽亮/好房網總編輯總編輯 聊天室 楊欽亮

無可救藥的搖滾控、棒球精、旅遊痴、藝術迷。1991年踏入地產圈,歷任市調人員及房地產記者。2001年成為壹週刊創刊元老,曾擔任搜奇旅遊及財經人物組主任。開過畫廊,經營過整合行銷公司,買過三間房子,皆不問漲跌,只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