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r
評論數

20年不良老宅大翻修!日光與微風進門來

婚禮攝影師整修二十年老屋,希望將工作室與居家空間合一,初步只請來系統家具公司討論廚具規畫,並希望他們能協助裝修室內其他空間,但工作人員聽完屋主的需求,決定將案件轉介給RND空間設計事務所,相信對老屋更加專業、有想法的設計師Justin,能達到屋主的美感標準。Justin笑說:「其實我們並不認識系統家具內部人員,但他說常在網路上瀏覽RND的作品,覺得適合就介紹屋主過來了。」

拆除九成舊格局!換來開放空間與通透日光

實際場勘,這戶老宅的屋況並不佳,不僅需要修繕水電管線等基礎工程,牆面更阻擋了三面的採光,相當可惜,Justin大刀闊斧拆除九成舊格局,並考量未來會有客戶來此洽談工作事宜,因此入門後,右邊規畫為工作區,左邊是餐廚,餐廳的後方是客廳與衛浴,最後是遊戲室與主臥,越往裡走,越是屋主需要隱私的區域。

值得一提的是,廚房、餐廳、客廳和工作區串聯出L型的開放空間,帶來流動的空氣和通透的採光,以及普通住宅不常見的寬闊場域和靈活動線,總令訪客大為驚豔!雖無明顯隔間,工作區鋪設灰色的水泥粉光地板,其他空間則採用淺木色的超耐磨地板,巧妙地運用地板顏色劃分公、私領域。

原本的兩間衛浴均小,Justin保留管線位置,並外推牆面,將衛浴改為一大一小,大間衛浴採乾濕分離並裝設浴缸,一圓屋主想要泡澡的心願,小間衛浴則採用歐美流行的壁掛式馬桶,更加精緻也節省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