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r
評論數

全玻璃隔間把家變大了 17坪小宅超展開!

此案屋主是感情很好的一對姊妹,妹妹是朝九晚五上班族,不時需出國差旅;姐姐則需日夜輪班,生活作息不固定,因此在家中共處時間,沒有固定模式。但有意思的是,姊妹倆生活節奏雖迥然,卻擁有一大共通點—熱愛追劇,因此設計師於是在客廳之外,於二樓另規畫一處視聽室,以電腦與懶骨頭沙發的簡單配備,讓姊妹倆可各據一方,各擁所好。

空間及動線的配置 從屋主的生活型態出發

再來就是生活空間的分配,規畫為雙層,樓上的臥房與視聽室,屬於妹妹的生活領域。李紹瑄表示,為了不增加壓迫感,決定捨棄天花,讓管線自然外露。

當初討論空間需求時,妹妹表示希望能展示蒐羅自世界各國的收藏,因此設計師在二樓串接臥室與視聽室的牆面,規畫一排展示檯,讓屋主隨心布置旅行戰利品,且由於妹妹喜歡黑色,二樓臥室地板便以深色表現,形成與牆面的輕重對比。

姊姊則入住下方臥房,決定了空間分配,接著就是設計風格與細節。由於屋內只有兩姊妹,她們認同開放式布局可讓空間更流暢,於是決定所有隔間包括衛浴,均採玻璃穿插,營造出透亮質感,如有隱私需求,以簾幕遮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