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r
評論數

市場價格導向 賣屋案例實戰教學

物件本身的條件不錯,除了鄰近捷運站外,兩房產品與極新的屋齡都是不錯的優勢,原屋主當初以1,780萬元購買,在委賣之初陳治翰便建議屋主應該把價格訂在1,500萬元左右比較符合市場行情,但是屋主一開始不願意接受,從1,700萬元改到1,600萬元,高掛十個月依舊沒有買方有意願,屋主最後終於讓步把價格訂在1,480萬元,當這個價格訂出來之後只花了兩周房子便順利賣出。

陳治翰以這樣的案例分析,目前市場上新舊物件進入價格大戰,案例中交屋不到半年的物件正好處在新舊夾殺的市場中,所以屋主難免有價格上的迷思,錯誤的訂價使售屋期拉長將近一年,但是在這一年當中房市持續下修,無形中便造成損失,原本有望能在稍高於1,500萬元的價格出售,最終讓步到低於1,500萬元,雖然看起來差距不大,卻也是一種損失,可見目前有意願買屋且有能力的人不少,關鍵在於價格能否達到買方的甜蜜帶。

豪宅不難賣 價格反映要快

豪宅是這一波房價下修重傷最大的物件類型,原因在於豪宅的客群特殊,市場較侷限,出售的困難度比小坪數多出許多,再加上豪宅的持有成本高,回歸到自住需求的豪宅客相對少,近期板橋就有一個豪宅出售案例可供參考。

一戶位在新板特區權狀170坪的指標豪宅,附帶四個停車位;從商的屋主原本自住,後來另購房屋後搬遷而閒置,但屋主對於原來的房子有感情,再加上屋主本身不缺錢,不急著賣屋的前提下,屋主採取自售的方式開出每坪72萬元的單價,但當時板特的區域平均單價落在65萬至70萬元,因此高於行情的開價結果就是自售兩年卻遲遲沒有成交,但這兩年下來房價又持續走跌,最後決定尋求房仲的專業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