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期 好房網雜誌 2017.Mar
評論數

預售屋潛藏風險要注意 投資看不到的房子

不管是想住新房,或是想減輕自備款負擔,預售屋成了不少首購族青睞的選擇,不少投資客看好其價差利潤,但購買看不到的房子究竟有那些潛藏風險要注意?

預售屋潛藏風險要注意 投資看不到的房子

撰文:Angela

買屋篇:小梅是家庭主婦,和丈夫結婚多年仍是無殼蝸牛,但兩人並未因此放棄買房念頭,等小孩逐漸長大,先生工作收入也漸趨穩定,加上小梅這些年來努力攢下的私房錢,審慎討論後,夫妻倆決定試著物色住家附近房子。

小梅看到租屋處附近有個預售建案,無論交通或地點都很符合全家人的需求,離捷運站步行僅十分鐘,公園、圖書館、大型賣場與傳統市場應有盡有,但對於第一次買房的夫妻倆來說,該選擇「看得到、摸得到」的中古屋或新成屋,還是大膽押寶預售屋,心中不免有些猶豫。

為此,兩人分頭詢問有買房經驗的朋友,有人說不要買預售屋,貴又沒保障,擔心第一次買房的小梅只是看圖買屋,導致實際狀況跟心中期望有大幅落差;也有朋友建議夫妻倆先從預售屋下手,不僅頭期款負擔較輕、又是新房子,加上是自住需求不怕被套牢……

到底預售屋有哪些優勢與潛藏風險?以小梅一家人的收入與條件,究竟適不適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