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期 好房網雜誌 2013.Dec
評論數

廖慶學/窩在三重區 高樓享美景 樂當宅男

尋尋覓覓之後,廖慶學選擇在房價相對親民的三重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子,在自家高樓層享受美麗河景,加上社區擁有完善設施,讓他甘願當個「宅男」。

撰文:段建帆 攝影:張志偉

笑容親切的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持人廖慶學,出生在純樸的花蓮豐濱鄉山區,從小就展現熱情、好人緣的特質,儘管他有著「異於常人」的工作經歷,卻沒有讓他變複雜或驕傲,至今仍是謙和有禮,保持來自花蓮家鄉的那分純善個性。

廖慶學學生時代在電子零件行打工,到處送貨也到處交朋友。出社會後進入傳播公司寫劇本,寫的是《台灣變色龍》這類本土社會案件單元劇,之後主持旅遊節目拿下兩座金鐘獎,現在則是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到處走透透的他,其實是個愛家巨蟹座,內心很渴望安定,一直都夢想有自己的房子。

剛出社會時,廖慶學窮到連買台二手機車都要和軍中同袍借錢,每月僅花4,000元在台北市萬華區租一間小雅房,他拼命省錢存錢,為了買屋頭期款而努力,卻因為想要多了解財經而投入股市,賠了將近一半的積蓄。之後,廖慶學終於在新北市三重區的一個高樓建案買下人生第一屋,不但是他夢寐以求的高樓層,而且還買在價格低點,讓他越住越覺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