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 好房網雜誌 2014.Nov
評論數

TVBS主持人廖盈婷 空中花園享私人祕境

從記者、主播跨足主持人,廖盈婷走出屬於自己的主持風格。她跟家人選擇在小碧潭站附近落腳,推開窗就是山與河,上了空中花園,便是最愛的祕境,現在的人生,有剛剛好的幸福。

撰文:蔚藍成風 攝影:張聖奕、陳韋帆 場地提供:晶點流行燈飾TVBS主持人廖盈婷 空中花園享私人祕境

天氣轉涼的初秋,來到有台北電視街之稱的內湖瑞光路,這裡電視台林立,八大、緯來與TVBS,形成瑞光路的電視台金三角。

《地球黃金線》的錄影現場,一場馬來西亞房市市場的討論剛結束,今天這場房市資訊就有如一道道美味的佳餚,吸引海內外投資人注意。在主廚(即主持人)廖盈婷的妙語串場中,嚴謹的房市訊息,款款沁入觀眾腦海裡。廖盈婷主持風格親和,以拉近與觀眾距離的用語,輕鬆掌握現場氣氛,使得來賓與觀眾可以暢所欲言,得所欲知。

廖盈婷原本是TVBS新聞部生活線的記者,但她對自己有期許,不想只成為輕輕鬆鬆跑記者會、喝下午茶與拿禮物的記者,於是她慢慢跨向專題記者,成為周末開講的代班主持人,也為了健康傳播(將過得更好的健康、生活、醫療資訊傳播出去),投考公共衛生碩士。因為相信自己會更好,勇敢嘗試,廖盈婷逐漸走向更美好的自己。

接手節目主持穩定軍心

現在的廖盈婷,是TVBS簽約的主播主持人,為的是可以自由調配自己的時間與生命。每一次的蛻變都來自於萬全的準備與不一樣但要更好的嘗試。播報氣象時,除了氣象,加入了生活、健康、醫療與天文等元素,0.7到1.09收視率節節高升,幾乎是同時段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