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期 好房網雜誌 2016.Dec
評論數

南台灣篇:永康.鳳山.左營 一字頭房價移居最親民

台南永康因生活機能豐富,人口成長快速,加上公共建設不斷,成了房市新興熱區;高雄的鳳山與左營也因為房價低與生活品質良好,成為C/P值高的地段。

撰文:汪季尼

永康距離台南東區車程不到5分鐘,距離南科車程只要15分鐘,一向是大台南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區域,加上目前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當地公共建設,永康砲校遷移、平實營區重劃、大灣交流道正式開通,當地房市利多訊息不斷。

永康市區距離台鐵大橋站、永康站不遠,可直接搭沙崙線到高鐵歸仁站,區域內有上千坪公園綠地,生活與休閒機能不輸台南市東區,然而台南東區房價每坪均價為13.98萬元,永康只要11.54萬元,便宜了近2成。

永康近來話題不斷,陸軍永康砲校將於2017年底遷往關廟,83.5公頃土地將成為住宅區、金融商業區及創意設計園區、公園,而台南市立總圖新館也將落腳於永康。

永康區內的大橋重劃區鄰近北區與奇美醫院,區域內有大橋國小、大橋國中、師大附中、大灣高中等,是12年國教學區,文教氣息濃厚,其中大橋國小、國中是明星學校,又鄰近南紡夢時代,生活機能便利、文教風氣鼎盛,吸引不少小家庭在此購屋。

鳳山移居人口多 房價低、居住品質佳為主因

鳳山一向是高雄房市交易熱門區域前三名,也是高雄移居購屋的最佳去處,雖然近來受到房市景氣影響,高雄蛋黃區新建案降價,讓不少自住者回流高雄市中心買房,但鳳山具有捷運、衛武營都會公園及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等重大建設,近來發展迅速、人口大量成長,仍是高雄外圍最重要行政區。縣市合併後鳳山房市交易量大幅提升,原本的中正公園舊址改建為大東公園,附近街景優雅、區域居住品質佳,房市更具有正面提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