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期 好房網雜誌 2016.Dec
評論數

趙詠華 放手才是擁有

趙詠華在新寶島康樂隊新專輯裡與陳昇合唱的新歌「水尾郵便車」,這陣子打歌打得密集。水尾是記者的家鄉花蓮瑞穗舊名,聽她唱,童年回憶就像琴鍵上的音符蹦跳起來,然而一遍遍唱著「送去給伊/我的阿母」時,趙詠華說她幾度熱淚盈眶。

趙詠華 放手才是擁有

撰文:楊欽亮 攝影:張聖奕 部分圖片提供:趙詠華 場地提供:Mo's Kitchen

趙詠華的阿母在她19歲那年離開人世,阿母一人養她長大,是她的天,是她的所有,天塌了那日,甜蜜和糾葛被撕成碎片,她幾乎不能一人對應驟然轉陰的世界,只有陳昇的音樂能陪伴。她說:「跟昇哥結緣在他寫給阿潘姐(潘越雲)唱的『西子灣之戀』,那是一首有靈魂的歌,我總是用這首歌療癒自己。秋天最容易憂傷,那時都不敢聽。」

年齡:1967年5月19日出生
學歷:致理商專商業文書科畢業
代表作品:《求婚》、《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等專輯,熱門單曲包括:最浪漫的事、求婚、愈飛愈高、嘿!聽我這首歌、紅花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