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期 好房網雜誌 2016.Dec
評論數

台北市 中山區/華航特區生活圈 金融重鎮 豪宅聚落

此區不乏換屋族,包括元利、華固、國美等指標建商紛紛卡位推案。「宏普文華麗舍」屬於近期較罕見的中小坪數預售宅,規畫22至26坪,開價每坪138萬至148萬元;「華孚鈞藏」與「新光芷英」均為百坪起跳豪宅,單坪開價介於150萬至180萬元。

陳賜鴻表示,「華孚鈞藏」與「新光芷英」屬於較新型大坪數豪宅,推案時房市正好,吸引置產客買單,過去此區較少百坪以上的選擇,只能購買兩戶「圓頂世紀館」或「華固雙橡園」,再將其打通,「近期百坪豪宅成交量低,『圓頂世紀館』與『華固雙橡園』因單價相對較低,反而各成交兩戶與三戶。」

東森營造在南京東路上整合七棟老舊社區透天厝,擬推動都市更新,目前已整合約七百坪基地,將推出地上十四層、地下四層建案。

房市轉冷 價量普遍下修

因華航大樓之故,加上中山女高周邊早期曾是台鐵員工宿舍,中山區早期吸引不少軍公教人員進駐,屋齡19年的「長寧」華廈,過去曾是警宅,管理佳,加上地下室可租賃停車位,41坪三房格局開價每坪65萬至70萬元,市場詢問度高。「實踐國宅」屋齡21年,三房、34坪每坪65萬至70萬元,今年成交兩戶,是換屋的熱門選擇之一,惟獨車位須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