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期 好房網雜誌 2016.Dec
評論數

三大衝擊 房市整體衰退 房價紅色警戒

房市整體跌跌不休,從中古屋吹向新屋市場,不只讓蛋黃區跌成蛋白價,更讓新屋市場開出破盤價,加上政策不利房價走勢,這三大衝擊將持續打擊全台房市。

撰文:鍾釗榛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今年下半年房市最熱絡的話題在於新屋市場敲響破盤警鐘,建商為了要提升買氣只好祭出有感降價,如最具話題的板橋江子翠新案開出四字頭價格,這樣的價格直逼江子翠區域內的中古行情,如今江子翠接下來又有新案即將公開,預估價格也將在四字頭。

新屋破盤 中古賣壓海嘯

今年端午後雙北新屋市場開始出現大幅讓利的新案出現,原本以為只是單一個案,沒想到這股風潮逐漸擴大,原因在於新案喊出破盤價之後,接待中心出現爆量人潮,對於有來客數就有機會的新案來說無非是一大利多,與其案子苦賣兩三年,倒不如直接降價衝出銷售量,加速去化速度對建商與代銷來說是件好事。

以區域行情為動態的房屋市場,當區域內有新建案率先開出破盤價格後,接下來要在同區域推出的新案就不能更高,以往房市多頭是跟漲風潮,如今則變成新案紛紛追低,以江子翠北側重劃區的「江翠ONE」 開出破盤四字頭價格來看,由於此案是北側重劃區第一個新案,接下來推出的新案為了要穩固買氣,價格不太可能突破四字頭,如接下來「聯上開發」也將在北側重劃區推案,價格也維持在四字頭水準,如此一來新屋開價便會出現走跌態勢,除了形成新案間的競爭,周遭的中古屋受到的衝擊更大,新案已開出有感降價,中古市場勢必要大幅降價才能維持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