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期 好房網雜誌 2016.Dec
評論數

開放式設計把家變大了!老宅改造毛小孩遊樂園

蜿蜒靜巷,老公寓訴說著韶光荏苒的日常;推門入內,穿透宅演繹著兩人三狗的故事,朋友口中的「生活館」,一坐下來就能感受溫馨的天地。
玩空間
撰文:鄭嘉蕙 攝影:易俊帆
姜大泡、小泡、黑泡三隻帶著憂鬱眼神的巴哥犬,是高中教官姜大宇與妻子高元君的寶貝。因為寵愛,他們放棄了電梯高樓,另外尋覓更方便他們活動的公寓一樓,拆掉橫向隔間,打造踏入屋內直線長達十二公尺的穿透美宅。
姜大宇、高元君夫妻檔都愛巴哥犬,婚姻生活當中陸續有了大泡、小泡和黑泡的加入,讓他們放棄原本居住的捷運共構大樓,在新北市永和區找到屋齡四十餘年的公寓一樓現址。
為毛小孩另覓理想居所 老公寓一樓盡情跑跳碰
雙和街巷弄裡的一樓老公寓,原是兩房兩廳加和式的格局,長形的基地橫向切割,又因為棟距過近、採光進不來。後來考量家裡人口簡單,想讓三隻巴哥犬自在穿梭,一口氣拿掉所有橫向隔間,自庭院踏進室內開始,工作區、客廳、餐廳、開放式廚房一氣呵成,直線十二公尺的驚人穿透,讓大泡、小泡、黑泡開心活動。
「你不覺得巴哥犬永遠都在皺眉、好像心事很多的樣子?我們就是喜歡他們可憐的模樣、呼吸像打呼一樣響的聲音,這樣的不完美就是我們心目中的完美,所以為他們換房,甚至連居家布置都為他們考量。」姜大宇說。
夫妻倆偏好工業風,希望新居簡單清爽,但畢竟這是兩人的生活天地,所以在工業風基調上增添溫暖的元素,自己構思風格,再委託設計師發包施作。天地、水電、隔間全部打掉重練,由外至內採極簡的工業格調,客廳增加了木作,到餐廳再添暖意,還有暖色系黃燈的巧思,裝修費用約百餘萬元,營造專屬姜大宇和高元君的溫馨工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