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期 好房網雜誌 2016.Nov
評論數

馬來西亞吉隆坡 百年殖民旅店

馬來西亞的首善之都吉隆坡,除了直入雲霄的雙子星大樓吸睛異常,隱身綠意山林之間,竟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英式典雅,悠悠訴盡城市的百年風華!

馬來西亞 吉隆坡/百年殖民旅店

圖片:李俊明

說起東南亞多采多姿的殖民歷史,檳城與馬六甲這兩座古都憑藉眾多古蹟與世界遺產,加上華洋交錯的混融文化,為馬來半島平添不少獨特魅力,但是首善之都吉隆坡呢?

在如此探奇心情下,我開始對這造訪過無數次的城市展開地毯式搜查。沒想到,就在市區,一家美得驚人的古蹟旅店,引人前去親炙百年況味!

從地圖上看來,距離車水馬龍的中央車站不遠,連國家博物館、國家清真寺等地標也近在咫尺。不過,由於此處都市秘境座落於丘陵之上,隱密的地理位置,加上彎彎曲曲的迂迴山路,還是花了點車程才終於抵達。

達人X李俊明(本專欄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

曾任世界地理、雅砌、CASA+、2535等雜誌總編輯,著有文創、美學、設計等相關領域專書十餘本,專事與建築、設計、生活美學、文化創意產業相關的寫作與演講,作品散見各大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