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期 好房網雜誌 2016.Nov
評論數

南台灣篇:交通路網打通任督二脈 鐵路地下化與輕軌拚出區域榮景

台八十六線與台一線健全了台南交通路網,高雄也因為第一階段的輕軌帶來水岸新面貌,鐵路地下化工程審議通過後,預計也將為兩區添加房市題材。

南台灣篇:交通路網打通任督二脈 鐵路地下化與輕軌拚出區域榮景

南台灣近期有交通建設新進度,像是台南市的台八十六線、台一線全線通車,鐵路地下化確定推動,高雄市的水岸輕軌、高雄車站改建,不僅促進區域聯絡往來,也添加房市題材。

交通路網有助於移居台南政策 鐵路地下化工程縫合東西向土地

台南房市因市府持續推動移居台南政策,重大建設不斷進行。在地代銷業者指出,台南的交通路網迅速連結市區與市郊各主要生活圈,刺激購屋需求成長,特別是台南新市政中心所在地的五期重劃區,棋盤式道路系統規畫完整,連結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百貨、安平商圈等,且在漁光橋開通後,連結安平港灣與沙灘遊憩景點、濱海公路等,讓生活圈的交通更加順暢,成為支撐區域房市成長的有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