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期 好房網雜誌 2016.Nov
評論數

售屋大寶典/掌握房市動態 賣屋輕鬆又方便

要如何在短時間內順利將手中房屋賣出,除了尋求各種協助外,屋主本身的觀念也要跟得上市場變動,因此售屋要如何訂出策略,又該如何增加手中物件的優勢,成為能否順利賣屋的首要課題。

售屋大寶典/掌握房市動態 賣屋輕鬆又方便

撰文:鍾釗榛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每個賣屋的屋主最常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該如何訂價,卻忽略了在訂價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物件本身的優勢,即便是同一個社區,物件還是會因本身條件的差異而有不同行情,所以要審慎評估才能做出正確的訂價策略。

強調社區素質 增加物件優勢

一個素質良好的社區具有更好的售屋條件,尤其許多首購或自住族群越來越重視安全與環境,使得有管理的社區比起沒有管理的公寓有更好的先天優勢,如進出有社區保全進行管制,重要出入口也有監視器全天候監控,還有大廳櫃台有物管公司提供管理服務,以及清潔公司負責社區清潔維護,並配合環保公司清運垃圾,這些都能成為加分要件;此外如果社區獲得社區優良評鑑,更是社區素質的一大背書。擁有好的管理與環境,就能增加買家的購買意願,越多人喜歡你的房子,就代表自己在價格上越有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