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期 好房網雜誌 2016.Nov
評論數

高雄 老屋裡小店共生

在高雄街巷的慢行過程中,意外發現這處擁有白色鐵花窗的老屋,上頭彷彿小朋友塗鴉線條般的圖案,讓外觀方正的外窗顯得活潑輕盈,洗石子圍牆是深綠色粗外框搭配黃菱形與白三角的交錯組合,並以紅色細線勾勒線條,跳動的配色與奔放的鐵窗花圖案相互呼應,在巷中形成一幅著實特別的風景。

老屋裡開了兩家店,分別是一樓的「灰。咖啡」與二樓的「花/卵/星」,兩位店主設定以高雄中央公園捷運站出口方圓一公里的範圍內,尋找合適的開店地點,並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原屋主的兒子,租下了這棟漂亮的房子。

半世紀老宅原是船長的家 拆除隔間、變身寬敞店面

一樓「灰。咖啡」老闆彥勳是位音樂影像創作者,曾為許多樂團拍攝音樂錄影帶,喜歡往咖啡廳跑的他,希望能夠在高雄營造出一處吸引同樣頻率客人的空間。店裡播放的音樂多是樂團歌曲,也擺放了許多國內外樂團唱片,雖然是咖啡店,但吧台後方擺放的啤酒瓶,讓人不禁想像入夜後變身小酒吧的情景。

高雄  老屋裡小店共生

空間利用上,「灰。咖啡」延續了原本住宅的空間格局,並將客廳改造成吧台,打通隔間的房間成為顧客座位區,後方的廚房則改為沙發區。這些空間中還是可以看到原屋主生活的痕跡,例如客廳與房間特別噴砂的彩色天花板與復古燈具,或是廚房內的白色磁磚與放瓦斯桶的小空間,與現在的裝潢產生有趣的反差。店內每個座位都附插座,體貼每位前來找尋靈感的創意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