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期 好房網雜誌 2016.Nov
評論數

房地產景氣燈號 掌握房市風向球

房市變化和經濟走勢息息相關,《好房網》為你掌握最新房市景氣脈動,讓你不管自住或投資置產,都能買在關鍵時機。

掌握房市風向球 房地產景氣燈號

房地產景氣綜合判斷燈號

國 內 經 濟

景 氣 燈 號》  ━━

景氣燈號續亮綠燈,景氣回溫,外資買超,台股上漲。

台灣經濟:8月景氣燈號亮出第2顆綠燈,景氣轉趨穩定,領先、同時指標也連5個月上升,景氣逐漸回溫。

台灣金融:9月台幣兌美元匯率為31.483。台股方面,9月外資買超24.8億元,台股上漲作收。

國 外 經 濟

景 氣 燈 號》  ━━

全球經濟復甦緩,預期貨幣寬鬆持續。
中國房市政策陸續收緊,抑制投機,促進房價趨於穩定

國際經濟:美9月失業率5.0%,較8月增加1個百分點,就業市場較市場預期疲弱,而英國脫歐引發的不確定性,短時間內升息可能性低;8月歐洲失業率維持10.1%,但略高於市場預期,製造業PMI也跌至2015年1月的低點,消費者信心連跌3個月。

美國房市:美國9月新屋開工月減9%,營建許可數月增6.3%,預期美國房市持穩。

中國房市:9月大陸百大城市的房價連續14個月雙漲,漲幅也續擴大,預期將有更多城市加入政策收緊行列,政策力度也將強化,房價漲勢可望獲得控制。

房 市 政 策

景 氣 燈 號》  ━━

預期北市15年內豪宅加稅;土城暫緩發展區開發啟動。

政策:北市府初步取得共識,北市僅針對屋齡15年內的豪宅加稅,將於107年1月不動產評議委員會通過後,預期107年7月上路。

建設:土城暫緩發展區土地全數標脫,台鐵南港調車場活化案啟動、台肥南港C3開發招商、新店裕隆城動工,以及國發會審查通過桃園捷運綠線,核定12年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