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 好房網雜誌 2013.Aug
評論數

QE退場 台灣房市退燒?

美國準聯會傳出QE即將逐步退場消息後,國內房市委託量急速上升,有人担心走了11年多頭的房地產,即將出現翻盤?但看在專家眼裡,在利率等大環境不變下,房市仍將穩定上揚。

撰文:林暖 攝影:陳韋帆

今年六月中旬,美國聯準會(Fed)傳出QE(量化寬鬆政策)將逐步減碼,甚至預言明年即將退場,造成全球金融市場動盪,股市明顯受到影響,黃金、期貨等投資商品,價格如在風雨中飄搖。

台灣景氣向來受美國經濟影響頗深,消息一傳出,走了11年多頭的房地產,市場意見首度出現重大分歧,不少人擔憂QE若真的退場,台灣房市是否將出現大翻盤局面?本篇將走訪房產專家意見,從古到今鉅細靡遺闡述近年國內房市發展趨勢,為讀者深入剖析QE對台灣房市的衝擊。

經濟、政策加持 房產走11年多頭格局

過去11個年頭,隨著全球經濟起飛、國內經濟局勢與兩岸互惠等各項利多灌注,台灣房地產市場快速成長,從北到南幾乎無處不漲,甚至連偏遠的花蓮、台東等地,都因為休閒風氣盛行,地價、房價跟著翻揚。房價急速成長,也造就一波波全民瘋房地產的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