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期 好房網雜誌 2013.Aug
評論數

公仔收藏逹人黃健豪/量身打造 電影公仔王國

黃健豪學的是設計,在電視圈打滾多年,從70年代電影《星際大戰》問世以來就深深被科幻電影吸引。年少時家裡經濟不允許收藏公仔,踏入社會後好不容易買下第一隻「黑武士」,「電影公仔控」的首部曲就此展開……

撰文:鄭嘉蕙 攝影:易俊帆

一踏進公仔收藏達人黃健豪家中的書房,彷彿走進科幻、動作電影的世界當中。《鋼鐵人》(Iron Man)、《星際大戰》(Star Wars),還有《復仇者聯盟》(Marvel's The Avengers)當中的英雄們……「我大概收藏了一萬多件電影公仔,這些都只是我的精華版!」黃健豪說。

從70年代《星際大戰》上映開始,黃健豪就對電影中的角色非常著迷。當時,家裡經濟條件不允許他把錢花在公仔上,好不容易忍到退伍之後,自己開始工作賺錢了,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買到電影《星際大戰》當中全球限量的黑武士(達斯.維德Darth Vader),從此,由黑武士領軍的收藏大軍就不斷壯大。算一算,黃健豪差不多已經投資了4、5百萬元在收藏公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