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 好房網雜誌 2017.Nov
評論數

桃園小放空(下)大溪老屋秋日慢遊

大溪有什麼?不只是慈湖、豆干跟鳳飛飛呢!由前清、日治,再到國民政府遷台,累積超過兩百年豐厚底蘊的大溪,可以一窺台灣歷史縮影。尤其在古蹟活化風潮下,精采之處不只和平老街,舉凡中山路重現風華的牌樓街屋、沿大漢溪興起的「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計畫,在在都期望藉由點與點的串連,擴展出全面性的文化魅力發散!

桃園小放空(下)大溪老屋秋日慢遊

撰文:李悅華 攝影:高宏君

漫遊第1站:遊老街>>蘭室

往昔,大溪因身為淡水河最上游河港,臨大漢溪崛起,扮演台灣北部水運與貿易樞紐角色,而在整座城市兩百多年發展過程中,形成三處特別值得注意的街區。

除了最為大眾熟知的「和平老街」因靠近河港而成為重要商圈;「中央路」與大溪市場,主以生鮮、雜貨買賣、供應在地民生著稱,重要性同樣不容小覷;而另一處曖曖內含光的就是本次遊賞重點,也是舊名「新南街」的「中山路」,昔日主為文人、醫師、日本官員居所,光看建築門面就透出不同凡響氣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