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期 好房網雜誌 2016.Oct
評論數

明星髮型師SAM愛無印風 回家就像住飯店

髮型設計師SAM買下毛胚屋之後,以簡練的設計打造一家四口的居家,空間不大,卻精緻得像是五星級飯店,讓大人小孩都戀家。

SAM明星髮型師SAM愛無印風 回家就像住飯店

2007年成為飛輪海團員們的御用髮型師。2013年與吳尊、汪東城及辰亦儒等人合作開設WoMen Hair,現為三人的專屬髮型師。

撰文:YUU 圖片提供:SAM

飛輪海御用髮型設計師SAM四前年在南港經貿園區買下毛胚屋,一坪四十四萬,權狀雖有三十坪,但公設比占了三成,實際坪數只有十九坪。之所以會買下這間房,是客人介紹的,因為南港中古屋每坪至少要五十萬元以上,能夠有四字頭房價,非得把握不可,因此SAM一得知這個消息,馬上把原本預約弄頭髮的客人往後延,趕緊跑去看屋。

打造木質無印風

當初會有買房念頭,除了覺得房價合理,另外也是因為SAM從小就跟爸媽住南港,就在環東交流道附近,每次經過時他就想,以後買房子一定要在這種從交流道下來就直接可以到家的地方,不用再鑽小巷弄,很快就回家了。

因為是髮型師,經常和藝人出國工作,回到台灣,希望可以第一時間就直接到家,不喜歡交通複雜的環境。而這間房雖然在交流道附近,但因為氣密窗做得好,平常不太會覺得吵,除非有改裝車呼嘯經過,一般都還算安靜。

裝潢花了一百七十萬元,一開始的屋況只有水泥牆,房子全是空的,而SAM比較喜歡簡約的無印風,所以家裡幾乎是木製或原木色的裝潢,包括客廳、餐桌都是木頭,因為房子只有十九坪,希望活動空間大一點,所以客廳和廚房不做隔間,廚房是開放式廚房,穿透感強烈,老婆站在廚房做菜、洗碗,也可以直接看到小朋友們的狀況,安全上會加分。而SAM在家最喜歡待的地方就是這裡,有時也會邀約朋友聚會,如果太累,SAM有時回家就直接睡在沙發上,一覺到天亮。